close


有個媽媽


在每次上完課來接孩子時


看到妹妹的作品時..就會很大聲的說"哇~好漂亮喔~妹妹畫的好棒喔!"


再看到哥哥的作品時..卻說"哥哥畫的是什麼呀?這個地方好奇怪喔..


你看別人的畫的都好漂亮...."


每當我聽到時..實在是..


會跟媽媽說"哥哥已經很棒了..且也進步很多了...."


當然我會再跟媽媽解釋哥哥創作的過程....


這時媽媽才會說"嗯..不錯啦.哥哥畫的也不錯啦..不過我還是覺得妹妹畫的比較好"


其實..哥哥一直是個缺乏自信的孩子


剛來上課時..幾乎是發呆著自言自語完全不知怎麼動筆


但現在..他雖然還是要想很久..且比別人晚下筆..


不過他已經可以在慢慢引導下自行創作完成了


他是需要鼓勵的


我希望能建立他的自信心..所以一直鼓勵他..


但我想家長的鼓勵更是重要


孩子的成就往往在家長的字句之間


我知道大概不太能改變媽媽什麼


但若媽媽能再多一些讚美


我想孩子會更棒的


孩子的成就真的是鼓勵來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