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上完課


班上一位高年級的小朋友問了我一個問題


她問:"老師..妳知道畫家米羅嗎?"


我說:"怎樣呢?"


她問:"妳知道他是怎麼死的嗎?"


我說:"那妳告訴我呀?"


於是..她就對我說了一個不可思議的.............................


敍述著他死於一個魔法石下的故事...............................


並告訴我..她很愛看書..


那是她看了一本"....不可思議的故事" 而知道的呢(書名有點忘了)


雖然我知道米羅當然不是這樣死亡的


但我還是告訴她


多看書很好呀


可以增加很多的知識和想像空間喔


至於有關米羅的故事


有機會我再告訴她囉


...


我自己很喜歡米羅的畫


簡單的符號.線條和色彩充滿著可愛.天真又想像的童趣


只要有機會介紹到米羅


就可以看到小朋友們也用許多符號編織著他們拼繪出的故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