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是女兒的月考週


前天幫小一的妹妹複習功課


看著她的平時考卷錯誤中的一題


春天開的花是~1.梅花 2.菊花 3.荷花 4.桃花


女兒的答案是1


我問了她


咦     為什麼會選1     妳有沒有聽過一首歌


當我正想表演一下    唱出     梅花梅花滿天下 越冷它越開花  之際


妹妹早一步搶著說


有有有 我有聽過一首歌


(我心想..真棒..妹妹有聽過梅花這首歌)


結果馬上聽到     妹妹自個的唱了起來


春神來了怎知道    梅花黃鶯報到    梅花開頭先含笑     黃鶯接著唱新調


..................


 


我突然發呆了好幾秒



心想 對呀 真奇怪 這首歌我從小唱到大


但怎麼都沒發現這首歌的梅花是在春天開的


妹妹唱完接著說


我就是聽過這首歌 所以答案才寫梅花呀


.........


 



呵呵 怎麼會這樣


..........


當然我只好重新再解釋了並說明這四種花的樣子和季節性


..............


晚上    我把妹妹這個的生活考題也同樣的問了爸爸


他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