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氣



 


 



哭泣



 


 



 


哈哈笑



 


其實幼兒們的情緒很簡單


開心不開心明顯易見


不會有太多轉折就是單純就是直接



要說情緒和顏色間的關係


這麼小的孩子懂嗎


說真的


不懂


但我們可以玩可以練習


就因為幼兒們直接不會想太多


就用他們對顏色最直接的感受來對話就對了



聽聽3~4歲的孩子怎麼說


我生氣時是紅色的


我生氣時是黑色的


我冷的時候像白色


我冷的時候像游泳一樣是綠色的   但是我的朋友在游泳時說他是藍色的


晚上睡覺時電燈關掉我就變黑色了


.....


看他們多棒對不對



 


 


3~4歲多作品




淳淳


生氣的紅色


 


 




克禮


看到怪獸後哭泣的紫色


 


 



彥寧


黃色的她牽著小狗散步所以哈哈哈


 


 


 




剛滿三歲的謙謙


說她要畫紅色哈哈笑


所以她邊畫邊笑給我看


雖然還無法有形體具像概念


紅色也已被埋在下面


但謙謙從一開始的不敢碰顏料到現在顏料一來馬上玩真的已進步超多了



 






靖雯


開心的黃色


 


 





阿欣


開心的粉和橘


 


 


 



家佑


生氣變綠色的爸爸


 


 




永溱


紅色哈哈笑


 


 


 



秉漢


生氣的淺藍色爸爸


 


 




泓縉


生氣的紅色媽媽


 


 



祈聞


微笑的黑和紅


 


 



慈慈


哈哈大笑的粉紅色姐姐



 


上面都是小朋友自己說的童言童語


直接又純真


就是可愛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