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間在自助餐店裡


遇到了小團輔的小朋友


她很熱情的和我打招呼


身旁坐的是她的爸爸


爸爸馬上就說


妳是她在學校參加那個團體的阿姨


我驚訝的回應:咦!爸爸你知道


爸爸則說:她都有告訴我,你們都對她很好


我則順道向爸爸傳達了幾句孩子在團隊裡的優秀


....


孩子吃飽後特地繞到坐在很後面的我這裡很有禮貌的向我說再見


她的爸爸則是起身在原地面向我


我和他遠遠的揮手再見示意


遠遠的目送著小朋友和她身障爸爸的背影離去


當下我有想掉淚的感覺


雖然只是和一對父女簡單旳互動


但卻從這中間看到了一份感動


那種感動是


我似乎感受了那個孩子和爸爸之間相依的愛


還有爸爸面對我的那種真誠和謙卑的神態


.....


頓時我又突然覺得


這些年來我們在學校做小團輔真的是有影響力的


當有時我們會累的不知到自己到底在忙些什麼或者有時會懷疑自己這些服務的價值感存在時


總會突然有"一些畫面"讓我肯定我們在學校服務的價值


因為那是無形的


就像不久前遇到之前帶過的小團輔小朋友對我說的話


 " 阿姨, 還好我有參加小團輔 ,那段期間真的幫助我很大 ,讓我情緒控管的比較好也改善了我和媽媽的關係 "


你說聽到孩子真心的這番話  能不感動嗎


還有一位媽媽也對我說:"我覺得我的孩子參加小團輔的那二年真的很有幫助"


原來我們的助人工作表面看似沒有什麼


但它是這樣默默的 影響著 存在著


.....


停格在那對父女情畫面的當時


我的腦袋裡也同時回想了上面的那些對話


那種小感動停留在心裡


暖暖的


暖暖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