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我應該聽妳的話的,我喉嚨不舒服,也發燒了,真該死"


下班前大女兒在電話裡告訴我...


早上叮嚀準備出門的大女兒要加件外套,大女兒說:"哎唷!不用啦"


結果今天的風吹來真的很冷...去同學家的她雖然跟同學借了外套回程,但來不及了...結果就是看醫生...


聽著隔壁睡夢中女兒不斷的咳嗽聲...還真心疼....


嗯嗯....."媽媽的話......還是要聽啊....."



晚間簽小女兒的聯絡簿


看到女兒貼了一小張"悔過書"


看了看內容


原來是午休時幫前面的同學傳紙條


結果被老師發現


除了在走廊罰站外還要寫悔過書明天還要罰抄課文


女兒說她根本不知道來龍去脈


只是午休時後面同學點了點她要她幫忙往前傳


結果就成了"共犯"


女兒說:"我只是一個動作,沒想到要受罰這麼多,老師還說我很笨,別人叫妳做什麼就做什麼"


這已不是第一次女兒聽同學的話而出狀況了


之前也有類似的經驗


我也叮嚀過他


只是她還無法分辨如何拒絕和以及當下的抉擇


是呀


這的確有點難需要經驗來學習


不過


媽媽的話放在心上是不會錯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