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堂課我們玩線條認識寒暖色系


 



 


寒暖色對較小的幼兒來說是較難理解的


但若把它生活化來形容


孩子們在情境的感覺下可以懂一些些哦


當我們在認識色彩時我示範了幾個後孩子們居然都搶著幫我分色


而且把寒暖色分的非常好呢


真的要給他們鼓鼓掌



 


線的想像也是


幾個孩子從模仿到完全自己想像的過程是有趣的


有的被我"退貨"幾次 因為他們都想做的跟其他小朋友一樣


我要孩子變成線線魔術師


可以變出自己的東西


...


真的幾個孩子好棒


開始知道自己要變出什麼


跟我要剪刀的


跟我再拿線條的


...


沒多久


這幾個小魔術師已把手中的線排出自己喜歡的造形了


而且想像排列的過程中他們完全是自己的想法不需要我幫忙哦



 





 


 


3歲多~5歲作品



沛芸


風箏


 


 


 



珣珣


汽球


 


 


 





俐方


長頭髮的小女生


 


 


 



JOJO


夕陽


 


 


 


 



植勛


鱷魚


 


 


 





誠誠


貓咪


(看的出來嗎 很有意思哦)










線條的變化可以是具像造形式的


也可以抽象意像式的


孩子懂自己在做什麼


引導者的我就是全力的讚美和鼓勵啊



 





 


2歲多~4歲作品


 





彥志


游泳池


 


 


 





藶聖


有山洞的游永池


 


 


 





阿廷


蝸牛


 


 


 





新倪



 


 


 





亮亮


蟑螂


 


 


 





亭華


貓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