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天就像棒棒糖~甜甜的~




春天就在分享裡




從早到晚,心甜甜的




因為分享而愉悅,因為分享而滿足




 




一早小團輔教孩子們唱著自編的節氣歌




而孩子分享自己認識的節氣之一「清明」




一年級的童言童語但卻講的頭頭是道呢





接下來的認輔課程




春天的美。春天的心。在整個教室發酵著




聽夥伴們的分享是最好的學習




 


傍晚小朋友一上課就迫不及待的對著我分享




"老師老師,最近我們家那裡開了好多木棉花,掉下來後沒有被壓扁很漂亮耶………”




聽著聽著好開心,原因是因為上週帶了木棉花的課程,而孩子因為如此開始留意起身旁的美,


下課後媽媽也同樣分享著,自從孩子畫了木棉後每天都注意著木棉花,會撿回家來觀察。





 


回家記錄著今日認輔課程的書寫





我問春天在哪裡




春天在立春的萬物甦醒裡,在大女兒的生日裡




春天在雨水的晨光朝露裡,在女兒的珠珠淚水裡




春天在驚蟄的天空變化裡,在女兒的嘰哩呱啦裡




春天在春分燦爛的花開裡,在女兒的笑容裡




春天在清明的祝福裡,在女兒的每一個夢想裡




春天在穀雨美的味覺裡,在女兒的健康身心裡




春天的新綠、百花、天地鳥蟲,鑽出了最美麗的春世界




願生於春的兩個女兒,如沐春風,天天如春





隨口問了女兒春天在哪裡




姐姐丟來一字條




「春,不用刻意去尋找,身心平靜;春天,俯拾即是」




「潺潺流水碧藍間,啁啾鳥鳴枝頭前,芳草百綻相爭豔,奼紫嫣紅滿山園」




哦~嚇死我..怎麼這麼厲害




 



妹妹看了我的春天剪貼也回了一句「酷喲」




接下來說「春天埋沒在段考裡」就回房間了




國一的她明天要段考,哪管我什麼春不春天啊




 


喜悅的心就這樣延續著一整天




因為互動




因為學習





因為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