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哪裡人


從小到大累積在我身上的"人"不少


年輕歲月最常最常聽到的就是


妳是 "番仔" 吧


在以前 "原住民" 三個字還沒普遍時


我幾乎都會被說成 "番仔"


之後


日本人也不少人說


很誇張的還有


美國人


蒙古人


...


當然後來很多都是學生們的"感覺印象說"啦


....


今天上課突然又有一個小朋友問我


"老師妳是不是越南人"


我問為什麼?哪裡像越南人?


小朋友回答"妳的頭髮妳的臉妳說話的樣子都像"


妳媽媽是越南人嗎?不然怎麼會知道?我問


不是,是在我家幫忙的"阿姨"


....


嗯嗯嗯


越南人


這 這 這


我的國語有這麼"不純"嗎


還是說


綁了馬尾巴穿著圍裙工作服的我


很像很像


"越傭"


.....


呵呵呵


好吧


當個"越南姑娘"也不錯啦


今天 "我" 又多了 "一個人"


原來我的身上就是"多元文化"


哈哈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