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裡有個假想敵




我覺得可怕也害拍




好點來說




可以做為自己更努力的動力和目標




壞點來說




當女生的嫉妬和比較心出來時




一切都不單純了




好朋友間也一樣 在無形中會有質變





 


想起小學




我成了好同學的假想敵




她在意我的任何成績任何一個分數




她在意的火花燃燒了整個班




最後成為班上排擠的對象




 





想起不久前




我成了朋友的假想敵




那段期間常接收到對方帶酸帶刺意有所指的言語




久而久之大家熟透了彼此




情感也變調了




 





在意成績的女兒




有時鬧情緒時會說她不想輸給某某某




她把她當成目標







常開導女兒




可以當目標但不要當成唯一的目的




因為過份的在意最後就是自我找罪受




沒達成是不是就責怪自己




沒超越是不是會怨懟對方


 


 




我不是聖人我也曾有




學子時代 以為是關心對方實際上是綑綁自己




當對方的一切都入了自己的心




其實就是陷入可笑的泥淖中混亂打繞




 





這是一條無形線




看不見 摸不見 只能自覺





 


有假想敵或成為別人的假想敵




在人生路上或多或少都是有的




當念頭出來了




得時時自覺




不然最後受傷最重的還是自己





 


其實 這是沒自我的一種表現




沒自我就需要在比較中找自我




沒自我就不知自己要什麼而總害怕著別人有什麼




沒自我更是常常需要在別人的口中才能肯定自己




有時看似很大的自我原來是自卑下無法自我肯定的自我




 





害怕。覺察。自省




人性弱點的學習不斷挑戰著人的心性和挑動著腦的神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