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後

又恢復到小女兒班上晨導的工作了

從以前我就一直很喜歡這本繪本

如果恐龍回來了

這個帶有想像和趣味性的繪本

會讓小朋友把恐龍可愛化的想像著

如果有恐龍存在的世界

會是什麼樣子

.....

其實晨光導讀的時間實在不長

每次導讀完繪本再和小朋友做完互動就只剩下10來分鐘

所以只能利用這短短的時間

讓小朋友以簡筆畫下他們的恐龍世界

....

 

繪本簡介

這本書描述一個八歲男孩的恐龍夢。

在孩子純真的想像中,如果恐龍回來了,將成為人類最親愛的朋友和助手。

牠們可載爸爸去上班,幫爸爸「吃」掉院子中的雜草;

也可充當升降梯,供油漆工人及救火員使用;

小朋友放風箏時,牠們可幫小朋友取下纏在樹上的風箏;

而在陰雨綿綿的冬日,牠們可引頸移開烏雲,讓太陽重新照耀大地。

恐龍曾是世上最龐大的動物,然而卻突然神祕的消失了,有關恐龍的許多謎團,

使恐龍介於真實和虛幻之間的動物,引起人類無窮的好奇心,

也留給了孩子一個自由廣闊的想像天地。

本書作者成功的捕捉住孩子的心理,利用突出的創意,幽默及誇張的想像,

將恐龍帶進孩子的日常生活裡。書中所畫恐龍,隻隻溫馴、可愛,且似乎非常樂意為人們服務,

跟銀幕上摧毀人類、房舍,帶來無限禍害的巨無霸給人的感受,有天壤之別。

作者天真浪漫的童心與豐富的想像力,令人激賞。

想像力在人類文明的躍進過程中,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

對於人類向未知領域的探求,是不可或缺的利器。

本書是一本引發小朋友自由想像的好書,家長們在親子共讀後,

可繼續以「假如恐龍回來了,牠還能為人類做哪些事?」的問題

刺激小朋友作進一步的聯想,訓練其想像力。

 

看看班上小朋友的作品

如果恐龍回來了

他們的恐龍可以做什麼事呢

可以當梯子

 

 

可以當我的車子

 

 

可以幫我們顧家嚇跑小偷

 

 

可以當飛機來駕駛

 

 

可以當我的床

 

 

可以當船載我們去海水浴場

 

 

當我不知道要畫什麼的時候

可以當我的模特兒

 

 

最多小朋友畫的是遊樂場了

很符合小朋友們愛玩的特性

包括我家妹妹





當雲宵飛車

 




當划水道

 


當公園的遊樂器

 


可以盪鞦韆累了可以睡在上面

 



當溜滑梯

 



溜滑梯是許多小朋友的最愛

 

 

我家妹妹的遊樂場

 



以誠真"特別"(還有錯字)

這隻是

超級怪胎的人龍

會跑步

有無限大的力量

會攻擊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