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這本可愛的繪本

一吋蟲

 一隻有才能也聰明的小小毛毛蟲

牠只有一吋長

 

 

內容簡介

書原文為英文,是一本美麗、有趣,並反應人類世界中的大道理,

很適合小孩和大人閱讀的圖畫書。

作者李歐.李歐尼是當今兒童圖書界中非常有名的寓言創作者。

他的作品有一個最大的特色就是文字很簡單,卻能讓讀者愈讀愈有味,

並從中體會出深奧的人生哲理。

翻開這本書,讀者還會發現書中的圖畫是以拼貼壓花的方式來完成,

而這也是李歐.李歐尼的圖畫特色之一。


在這個故事裡,主角是一條身體很小、一點力氣都沒有的小小一吋蟲。

牠有很多敵人,像是鳥兒,只要一個不小心,就會被鳥兒吃掉當點心!

可是一吋蟲每次遇到危險時,總是能化險為夷,因為牠知道自己有一個很得意的用處,

牠會──用自己的身體量東西,所以遇到了危險,

牠就用這個長處來幫敵人量身體、量尾巴、量腳……轉移敵人的注意力。


但是有一天,一吋蟲遇到了一個很大的困難。有一隻夜鶯竟然要一吋蟲量量牠的歌到底有多長。

歌要怎麼量呀?如果牠量不出來,就要被吃掉了。一吋蟲該怎麼辦呢?

別緊張,一吋蟲急中生智,想到了一個很棒的方法,牠還是用身體一吋一吋地量,然後……


在人類的世界中,我們隨時都會遇到許多困難,

但是有很多事情並不是靠強壯的身體或力氣大就可以解決的,而動動腦、用智慧來解決問題,

往往會比那些外表看似強大的力量來得更有力!

就像一吋蟲一樣,牠脆弱地不堪一擊,但牠化解危機、救自己生命的方法,

無關身體大小,也無關力氣大小,而是對自己的認識和用智慧。


這是一個對孩子們成長很有意義的故事。透過這本書,孩子們可以了解到智慧的力量竟然這麼大!

(以上內容截取金石堂網路書店)

 

 

故事時間

會不會太HIGH了

 

 

講完故事

這兩個小子居然就學起了一吋蟲在地上蠕動了起來

爬了好幾圈

對不起孩子媽媽呀     回去衣服要努力洗了

 

創作時間


毛毛蟲的製作方式可參考

妹妹的教學-毛毛蟲

 

 

看作品囉

 

中班亮羽

我的一吋蟲要量媽媽的頭髮有多長

 

 


中班葦葦

我的一吋蟲要量小白兔的手手有多長

 

 

中班昀倩

我的一吋蟲要量我的粉紅髮窟有多長

 

 

大班蜂蜜

我.媽媽和妹妹一起看一吋蟲在量草有多長

 

 


中班姿怡

我的一吋蟲在量樹幹有多長

 

 

 

中班亭宇

我的一吋蟲要量整棵樹有多長

樹上還有長香菇耶

 

 


大班勇承

我的一吋蟲要量長頸鹿的脖子有多長

 

 

中班宇澤

宇澤最愛跟著勇承畫畫了

原本他說一吋蟲要去量蜂鳥的(圖中)

最後還是跟著加了長頸鹿上去

 

 

小一淇芸

我的一吋蟲要量長耳狗的身體有多長

 

 

蟲蟲局部




一吋蟲故事繪畫

大班米昕

我的一吋蟲要量蝴蝶的翅膀有多長

 

 

大班亮禕

我的一吋蟲要量馬頭有多長

 

 

大班華維

我的一吋蟲要量大鳥有多長

 

 


大班鈞翔

我的一吋蟲要量烏鴉有多長

 

 

大班逸嫻

我的一吋蟲一隻被吃到肚子裡

一隻爬到石頭那去了

 

 

 

3~4歲一吋蟲作品

 

第一天上課的丞丞

剛滿三歲專注力還不長有點坐不住

但他懂得很多也很會說話

且現在正好奇對什麼都覺得有趣

 

每個小小朋友都畫了好多隻蟲蟲喔

 

丞丞

 

 

 

存謙

 

 

 

羿廷

 

 


映辰

 

 


晋宏

 

 



宜臻

 

 



嘉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