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年節

有截然不同的兩種氣氛

 

貼春聯

是每年除夕回到婆家的第一件事

兩年前女兒們只負責在底下扶著梯子

 

今年較大膽的妹妹已經可以爬上梯了

姐姐負責糊漿糊

 






妹妹說

其實在梯上面搖晃時還是會有點怕怕的

 






爸爸貼左邊

妹妹幫忙貼右邊


 

 

這些紅春聯又要伴隨著門牆一整年了

 

 

妹妹到哪裡都要帶著她的最愛

趴趴熊

 

 

今年大嫂又鬧情緒不回來了

就剩我一個

壓力有點大

怕做不好婆婆會唸啊

 

 

室內玩棋

 

 

室外射飛鏢

 

 

 

 

初一初二

先生的姐姐.姐夫們也陸續回來了

這是熱鬧的

 

開心的

 

 

但是這等歡笑只維持到初二晚間

和大家打完牌的二姐夫突然"變臉"了

他開始"發狂"式的當著所有大人小孩們的面前辱罵著二姐

雖然早就知道二姐夫的 " 惡 "

但都只是耳聞 這次卻是活生生的眼前上演

他用極盡不堪的字眼污辱著二姐也等於是污辱了婆家

婆婆和兄弟姐妹們也開始展開言語上的"反擊"

大夥人就此開罵到午夜

最後把二姐夫趕了出去

....

就此二姐才娓娓道出她的心酸

二姐已在變態的二姐夫恐嚇暴力下生活了二十幾年

從無理取鬧到肢體暴力的每天精神式折磨

二姐長期都一直忍耐

不敢把真實狀況訴苦於我們

....

折驣到午夜好不容易大夥都入睡了

清晨近五點

門外突然一陣"碰碰聲"

我馬上跳了起來

我知道被趕出去的二姐夫在喝了酒後回來亂了

婆婆開門後

他又大罵婆婆

我先生忍了一個晚上也和二姐夫爆發了口角

所有的人都驚醒了

因為二姐夫已經發瘋式的衝到樓上打二姐

我護著孩子沒有上樓

只聽到樓上大哥和我先生為了保護二姐已經砰砰碰碰的打了起來

緊接著姐夫又開始喪心病狂用變態到極點的不合理罪名汙衊冤枉二姐

就這樣對罵聲已劃破了鄉下寧靜的夜空

直到警察來了

趕走了二姐夫

....

之後幾天二姐夫每天狂CALL式的來電開罵和放話恐嚇我們

搞壞了這個年節

此時大家只想保護二姐

要二姐不要再心軟了不要再忍耐了

婆家這邊堅持就是

離婚

.....

 

原本

只知二姐夫只要喝了酒就會回家折磨二姐

這次才得知他還吸毒

這事連二姐都不知道

....

隨著年節即將結束

我們都各自回了家

然而這事

還沒落幕

保護二姐的事還分頭進行著

....

而我們就這樣過了一個變了調的新年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