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醫院時

妹妹說 " 媽      妳不是問我剛才在笑什麼嗎 "

對呀       妳在笑什麼

"    那妳不能跟爸說唷 "

"    剛看妳著妳推著輪椅       覺得好像爸爸老了      妳也老了     而我變成大人了

   可是如果我長大了妳變老了我會覺得好奇怪  "

小女兒語文表達能力不太好

我知道她的意思是        她彷佛看到父母步入老年時的情景

進出醫院        推著輪椅     那種氛圍吧

嗯       其實我心裡也是有感觸的

.......

 

 

 

昨天先生的腳開刀

他日前因下樓不慎以致腳趾處韌帶斷裂趾掌交接處骨折

撐了一陣子的拐杖        哪裡都不能去的等腳消踵準備開刀

所以這些時日我生活的節奏更加緊湊

一上完課就趕回家準備吃的給他

腳不便就真的什麼都不便

" 自由 " 是最大的問題

先生平時是愛往外跑的 尤其是婚後我給他的 " 自由度 " 簡直是超大的

 但我想這陣子他一定已經深刻體會到 " 被禁箇 " 的感覺了

突然覺得 " 腳 " 好重要

對一天到晚在外頭跑來跑去的我來說也是

.....

人生總會有很多意外

有些意外是來自於自身的不小心

而我們總是要藉由這樣的 " 不小心 " 才能得到教訓或學習

人好好的時候總覺得必然也不太珍惜

往往在有了狀況後才會察覺到自己平時的許多忽略

.....

今天又是趕場的一天

一個親職教育日      一個要補習

我還是先去醫院吧

角色的扮演好難

此時的我不管置身何處      都有不安的感覺呀

心都有掛念

加上大桃園要停水40小時

啊 什麼都不便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