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生活農場結束後

一行人來到了初二雨玟的家

一個美麗的藝術家~水姑娘

 

 

 

一顆浪漫的心從踏入水姑娘家門口開始

藝術家獨有的風格與創作在每個角落濃濃的散發著

 


 

 

手染創作的美

掛著也懸著

 

 

 

一段段的故事

是開啟的序幕


 

踏上二樓

創作的靈魂在席間展開



 

水姑娘繁衍計劃一系列的剪紙藝術

在純白中有個性

從窗花般平面空間到串起如編織般的裝置藝術

傳統與創新結合

剪紙有了不同的生命

 


 

光影和剪紙的協奏曲

藝術的靈魂也隨著紙的布幔起舞

 


 

輪到我們剪紙體驗時間了

雖然紙和剪刀常在我的手指間

雖然剪紙在我的教學工作中並不陌生

但希望自己能如紙的純白

放空不自限

隨著心裡的線條手裡的剪刀

滑剪著

滑剪著 隨性與刻意

不論是 無想法與有想法

就是靜靜的

剪著

我懂那種一旦創作會欲罷不能的心境

我懂那種動下去就要好一陣子的狂熱

我懂那種坐下去就爬不起來的執著

....

創作時

我也是如此的

....

 

 

 

這隻貓

不怕人

在屬於牠的空間裡

牠自在

牠庸懶

牠隨性

牠漫步在我們之間

 

 

 

牠好有個性

同藝術家般

 

 

牠表演著各種肢態

一動一靜都會惹人目光

似乎在說

你看你看

 

 

 

剪紙的最後

牠索幸就爬上了我的腿間

安睡

牠很聰明

很冷的天氣知道找最温暖的地方

大大的貓眼相中了裡頭最多肥肉的腿

盤腿間的洞成了牠的暖窩

這是我和動物第一次這麼貼身的接觸是不怕的

從小到大我就怕"會動的...."

敏感的觸覺神經只欣賞不敢碰觸

而這回牠的即興演出成就了我的貼身初體驗

 


 

其實我本來就挺愛剪紙的

只是教小朋友們大多都只停留在簡單線條中

也好久我沒有好好的著磨它了

...

眾多夥伴們潛在的藝術細胞個個被開啟

對稱的造形一張張出爐

不同的巧手不同的驚艷

 

 


 

ending儀式在每個人的自我祈福中結束

網帳空間在靜謐的氛圍中有它的神聖感

心的沈澱

回到最純靜的內在

 

 


 

還是感恩

感恩這一切相遇

感恩我能在光寶的日子

 


 

不管還能多久

隨緣

順其自然的走下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