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一年一次的曬柿季節

時間到了似乎心裡頭就已有記憶的掛念

新竹的九降風

新埔旱坑里的曬柿

一顆顆黃橙橙的誘惑

然而誘惑的不是我的味覺

因為我不愛吃柿餅

但視覺上的美麗會讓喜歡拍照的人瘋狂的

 


 

已是專業麻豆的衞味佳主人

面對大陣仗的媒體攝影機和相機早已"老神在在"

到場的人一半以上都是為了拍照

因為專業的配備實在太多了

我的小相機依舊是小巫

只能穿梭在縫細間抓鏡頭

 

 

可愛的二姐抱著一籃籃的柿子笑和大家說
 
這樣象徵豐收

 默默辛苦工作就是等著豐收時刻的來臨
 

 
此刻想起了張雨生的歌

--------⋯⋯

你是不是像我在太陽下低頭 流著汗水默默辛苦的工作
你是不是像我就算受了冷漠 也不放棄自己想要的生活

你是不是像我整天忙著追求 追求一種你想不到的溫柔
你是不是像我曾經茫然失措 一次一次徘徊在十字街頭

因為我不在乎別人怎麼說
我從來沒有忘記我 對自己的承諾 對愛的執著
我知道 我的未來不是夢 我認真的過每一分鐘
我的未來不是夢 我的心跟著希望在動

我的未來不是夢 我認真的過每一分鐘
我的未來不是夢 我的心跟著希望在動 跟著希望在動

--------
 
 
 
 
 
 
 
 

 付出的收獲只有曾經走過的人才懂

 

 

 

 

 

 


 

 

 

一顆顆日光浴的柿子還真像橘子

 



 

 

橙色

 有能量的顏色

飽和的色彩能提振活力和動能
 

 




 

 

在數大便是美的理論一直都沒變

這是場視覺饗宴

對喜歡吃柿餅的人當然更不能錯過了

 

 

 








 

 

古味

古法

古色

古香

 

 

 

 

襯著藍天是另一種美

 

 

 

 

搬家後的另一個特色就是文章下方有一個

"歷史上的今天"

往下看

很巧的

去年的今天

同樣發表了四篇柿文

內容差不多

景色差不多

只有底層那點點心境有點不太一樣

 



 

 

關不住想被曝曬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