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就在停下腳步彎下腰來的細微處



 

 

 

我喜歡在大大的一片野草中尋一個"不起眼"

過路人來來往往是可以忽略的

在大樹大花中它們是渺小的

 

 

 

 

小有多小

大約就指頭般的小

有的甚至更小

 

 



 

 

我幾乎是"貼近"的

彎身貼近

鏡頭貼近

就為一個特寫

 

 

 


 

 

主角小不太好抓焦距

所以我可以傻傻的拍

一直拍

只要不趕時間的話

 

 

 


 

 

 


 

 

微距之美是眼裡最深的透視

 

 



 

 

 

 

這片通泉草

小小的淡紫的

是吸引我的

 

 

 

 

 

我不是吸花蜜的蜜蜂

也不是採花賊

 

 


 

 

而是鏡頭下的吸塵器

想把美麗的看見都吸進鏡頭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