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實驗著自己

什麼事都不做就是一直畫

不停不停的畫

沒有時間限制的畫

沒有言語的畫

沒有干擾的畫

無所求的畫

沒有目的的畫

只畫基本圖樣所以可以不想太多不想複雜不想變化

就是照著樣本照著步驟順著心畫

...

完完全全的靜

完完全全的不起波瀾

完完全全的

心平

眼糊

空無

.....

 

畫禪繞一旦加了目的加了期待

要心不受影響是不易的

畫了一年禪繞什麼樣的情緒都有過

其實很多時候我們挑戰的不是線條而是心境的歷程

若單純的只為靜心

就得回歸初衷回到基礎心

暫不求花俏不求太多變化創作

由於禪繞畫的流行所以我們隨時都可看到極精美的藝術或極驚人的創作發表

但這些作品已走向挑戰走向藝術化了

許多都是繪畫界的箇中好手

我們要去比絕對比不上那些畫工

看多了好似顯得我們什麼都不會了

這是我一年來很深很深的體悟

極緻之美我們就純欣賞

藝術之最我們就純讚嘆

當然

視心情偶爾想要"不一樣"

有想法想要天馬行空創作一下

沒想法也想隨時所欲跟著手上的線條游走

隨時都是可以的

....

回到自我

對於禪繞我要的到底是什麼

目的不就靜心嗎

但想太多能靜心嗎

所以回到單純吧

一再的提醒著自己

畫靜不畫靚

這對於追求完美的我超級困難

禪繞之所以連續和反覆為原理

其目的就是要讓心隨著一再重覆的枯燥感讓心慢慢慢

這對一向急躁不愛被規範那個反骨的我又是一大挑戰

在這樣的矛盾中我和情緒相遇

屬於自己的情緒

....

 

每個人的個性想法皆不同

都可以有自己的領悟和找到適合自己畫的方式

沒有對錯好壞

只要合自己的都是對

只要滿足自己的都是好

 

希望藉此由靜到空的力量重新整理自己

靜心寫畫

寫畫靜心

從心的打底開始

...

 

也為帶領課程前給自己一顆穩定的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