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潛意識中一定有股冥冥的力量要我看見什麼

 

突來一陣想翻翻哈克老師書的衝動

奇怪的是以前也翻過但現在看來又像新的一樣

而且是一翻開就打中了最近的自己

 

生活裡,總會遇到慌亂、碰到孤單。

慌亂孤單的時候,我們常習慣把部分的自己壓抑下去,

於是不知不覺中,我們就把自己內在真實的一部分給丟掉了。

這些真實的內在部份,一旦被壓下來,丟在一旁,時間久了,就被遺忘了。

之後,必然偷偷地在生命的下一個時刻,

以莫名其妙的情緒,突然跑出來讓人不知所惜。

不要推開心裡頭這些真實的部份,要學會更愛自己的新行為,練習「並存」。

讓看似衝突的內在部份可同時存在(並存),

是照顧自己,也是對別人好的方法。

心理學家容格說:「與其成為一個好人,不如活出一個完整的人。」

 

當「不接受的自己」與「喜歡自己的部分」瞬間整合的時候,

我們得以維持真實,並且可以著地,

於是有機會不耽溺於自己做得很差的部分,

也看見生命中其它的美好與努力。

 

--以上哈克老師的 做自己,還是做罐頭?

 

 

兩個我常在心裡打架,

在一次排列課程經驗中老師用了哈克老師書中的文要我唸著

兩個我都是我,而我比這兩個我還要多更多

 

而這句話讓人能夠看見生命的全景

……

 

 

 

 

 

 

 

 

或許是冥冥中是要告訴我打架的差不多了..低落後再重新出發吧

整合了這一切巧妙也複習了所學的部份

有時候就這麼剛好

對於自我許多我

是看見 是提醒 是讓自己更清楚

更安於心的踏走未來的每一步

或許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自我懷疑的心跑出來亂一下

但相信每一次發作到結束會越來越短

在生命自我整合的道路中

直路岔路

都是人生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