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暗光鳥.jpg

 

 

 

夜鷺在台灣為留鳥

在牠們的頭頂上,長出了幾根長長的白色飾羽,好似掛在腦後的小辮子;

而發紅的雙眼,更活像是熬夜苦讀、睡眠不足的學生一樣。

白天牠們多半躲在鳥巢中或陰暗的角落裡,到了夜裡才邊飛邊叫地出外覓食;

因此台灣人給了牠們一個相當合適的外號,稱呼牠們為「暗光鳥」;

民間甚至可以藉著牠們飛行的方向,來預測第二天的天氣如何哦!

 

 

夜鷺雄雌同形同色,頭頂、枕部上背為略帶金屬光澤的深藍灰色,

上體其餘部分和雙翅為端莊的暗灰色,眉紋寬闊呈白色並在額前相連,

下體為略帶乳黃色的白色。

頭頂生有兩到三根細長的白色蓑羽,在深藍灰色上體的映襯下很醒目,

這兩三條蓑羽隨頭部運動而搖擺很好看。虹膜血紅色,黑色足黃色。

幼鳥體長與成鳥相當,上體灰褐色,雜以不長的棕色縱斑,

翅上有星星點點分布的白色斑點系羽梢的白色端斑所形成的;

下體近白色密布褐色細縱紋,喙黑色腳黃綠色。

 

 

 

暗光鳥1.jpg

 

 

 

幾個孩子因為太熟所以上課總愛嘰嘰呱呱的

 

而且他們有他們自己共識下的"遊戲"

 

其實看在我眼裡聽他們的對話或爭吵有時還挺好玩的

 

少少幾個人卻是一個小形社會的寫照

 

有時候真的"吵死了"所以要"控制"他們還真不容易

 

長久下來這樣好像也成了我和他們之間的"默契"

 

但總是要上課完成作品所以他們習慣我會唸唸他們偶爾還要兇一下

 

而我也習慣了必需在他們在吵鬧中找次序

 

幾個從小教到大的孩子已邁入中年級了

 

其實真會愛之深責之切

 

希望再給他們多點東西

 

但看他們"快樂上課"比我要給他們的"細節"的期待多

 

有時我是矛盾的

 

看他們愛上畫畫課固然是我的歡喜但總是怕辜負家長的期待

 

畢竟媽媽們也都是用心花錢在孩子身上

 

有所獲有進步總是目標之一

 

但他們還挺"稚氣"的個性要很細節的要求實在有點難度

 

因此常常在心裡會有愧對或爭扎的感覺

 

會想著是該停下來的時候了

 

...

 

不知道還可以陪他們多久

 

真心希望他們往後無論怎麼發展都可以保持同樣快樂的心去學習

 

我想這也是他們可以持之以恒最重要的因素之一吧

 

還有媽媽們的信任也是讓我衷心感謝的

 

我愛這幾個孩子身為媽媽的她們更是用心在愛的教育上給予支持

 

這是我這些年看到最感動的地方

 

真的感謝我能參與了他們成長過程中的部份啊

 

...

 

嗯嗯

 

突來的感慨

 

寫太多了啦

 

...

 

看作品吧

 

 

暗光鳥2.jpg

 

 

 

 

綺綺

 

 

 

 

 

 

 

 

暗光鳥3.jpg

 

 

 

 

家融

 

 

 

 

 

 

 

暗光鳥4.jpg

 

 

凱翔

 

 

 

 

 

 

 

 

暗光鳥5.jpg

 

 

 

 

豐豐

 

 

 

 

 

 

 

 

暗光鳥6.jpg  

 

 

 

均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