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樂腳這部電影已經是去年的片子了


我想很多人都看過了


當初也帶了兩個女兒去電影院看那群可愛企鵝群


這陣子所探討的教養問題


也讓我想起了這隻堅持"做自己"的企鵝波波


牠因為跟別人不一樣而被排擠


但事實上牠卻是一隻有自己想法有自己獨特才華的企鵝


就像小朋友一樣


不是每一樣才能都要和別人一樣才是正常


畫畫也不是要和大人的期待一様才叫漂亮


個性亦不是一定要和安靜乖巧劃上等號才叫做好


當你用心去發現孩子最真實的一面


笑容


快樂


勇敢


自信


.....


展現出來時


那才是最美麗最值得我們去發掘的特性


 


我有一個友人因為女兒沒有考100分而有意見


99 ..98..經夠好了


但他說因為女兒錯的都是教過都是粗心錯的


所以因而責備到女兒都哭了


我有小小的對他"說教"了一番


100分又代表了什麼


哪一個孩子不粗心不迷糊


若以同等標準


我看我那個兩個女兒肯定要被打死了


分數的高低真的這麼重要嗎


孩子們的壓力真的已經很大了


只要努力了


只要不會的問題弄懂了


在我的眼裡就很棒了


多鼓勵孩子吧


孩子的成就是鼓勵出來的


這是我常說的一句話


 


你的孩子快樂嗎


 



 





 


 


 



大班的快樂腳企鵝


有抱BABY的 還有一定要幫企鵝頭上綁上啾啾的


 



中小班的快樂腳企鵝


 


 



上課前先讓孩子學學企鵝走路


這幾個一年級小朋友的笑容都甜甜的





練習作品~國王企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