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桃源仙谷賞鬱金香時


某些水邊角落已有海芋的身影了


海芋是園方下一波的主角


在色彩繽紛的鬱金香花田裡


海芋的存在更顯得純白安靜而優雅


當天也拍了一些海芋的美姿


也可以把相片給小朋友看


讓他們要動手做海芋前先好好的看個仔細




97.3.13


後記


開播二年來


第一次因上面那張海芋上精選


真是難得啊


因為總覺得這裡和精選是無緣的


也謝謝來訪格友的欣賞喔


 


 



 







 





 


 


以紙黏土創作的海芋


 



小一逸儒


逸儒因為從小就一直有接觸黏土所以基本功還不錯


但媽咪一直覺得他的手工不夠細膩


所以不管做什麼畫什麼都是"大"的


其實一年級而已很正常啦


我還滿喜歡他的大膽直接呢


 


 



小一子瑄


一向很有想法的子瑄是個愛美的小公主


所以彩色海芋是她的堅持


 


 



小三冠吟


乖巧的冠吟總是安份的做著自己的作品


她需要更多的肆放


才可以更勇敢的表達內心世界







小一佩涵


佩涵雖然是個安靜的小女孩


但事實上她內心裡有很多想法


也會很直接的表現在畫面上


只是


我一直有個"困擾"


就是來接她下課的阿嬤每次都會進來"關心"她的作品


看到畫的阿嬤會指著畫中她覺得不好的地方用傳統的方法"指導"她要怎麼改怎麼畫


不管是用色還是任何小地方她都有意見


總是會聽到佩涵小聲的對阿嬤說:我就是喜歡這樣啦


聽的在旁的我不知到底要介入還是不要


有時候我會當中間人緩和一下阿嬤的批評


有時我真的也講不下去


因為我知道老人家根深蒂固的觀念如果我回應太多"沒關係"的話


她可能會


我也體會到了當初媽媽第一次來時跟我提過她的開放和家中的傳統是有落差的


家長們


還是放手讓孩子去自由揮灑吧



 


 


上週美術班的主題也是海芋


這次我請小朋友用紙藝來表現


 



小五仁豪


 


仁豪是"老鳥"了


每次我講解完做法後


他就會去"自己變"


常常看他去翻箱倒櫃的找東西


找到他可以運用的素材後


他就自己動手做他想要的結果



他把做好的海芋花束送給媽媽


媽媽好高興好開心


直稱讚他做的很漂亮


而且媽媽收花時還有份女生的嬌羞和喜悅喔



 



小二柏辰


 




小四琳萱


 



畫好花形剪下來


 




做好紙芯上色後黏在紙捲棒上


 



再將花形包入花蕊棒捲起來就可以了


 




上色囉







小二于萱


 



 



小三子凝


 





                                     小三柏叡                                                               小四宗鑫


 


 


小學班的蠟筆素描



小四作品


 



小四作品


 



小二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