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性的經濟不景氣真的讓許多人的生活都有了不小的影響

公司裁員      失業人口數創新高      整個市場低迷不振

大家荷包緊縮要掏錢時也變的斤斤計較了起來

 

前些時候爸爸為了公司增資的事情搞得焦頭爛額

在一片不看好的氛圍下投資者個個都謹慎了起來

原先答應投資的公司都臨陣爽約

眼看著期限已到     爸爸四處低聲拜託     結果卻抵不過現實

最後只好向銀行借貸      把自己的剩的家當全都丟進去了

就睹這次了     若景氣不能復甦      家裡也垮了

爸媽為了事業操煩之餘還一直擔心著我家的狀況

女兒都這麼大了無法分擔爸媽的事還讓父母擔憂心煩

想著想著眼淚都會不由然的落下

近年來我家的慘澹讓生活壓力重到難以喘息

高高的債務負擔真的不知道何時才會解除警報

 

昨天上課中外頭來了位媽媽

高老師進來說有個媽媽擰著米說要用米換奶粉錢

我和高老師互望但卻也不敢冒然有行動

一來教室曾被騙過幾次二來對於米的來源也是個大問號

加上我們都忙著上課高老師只好客氣的支開了她

雖然我沒出去看到那位媽媽

但心裡頭還是酸酸的         如果她不是詐騙如果她是真的

那她一定也是因為生活壓力為了孩子不得已才這樣到處救急

景氣壞到連這樣的情況也能看到      心裡好感慨

加上接連幾個媽媽都親自跟我說小朋友要暫停一陣子

聽著媽媽盡力的跟我解釋著真的很想繼續上但又因為某某狀況必需要暫停

我只能將心比心安慰著她們沒關係       什麼時候想回來上再回來

學生人數一直下降     這波的流彈應該是近些年來影響最明顯的時刻了

新生進不太來舊生學久後的離開     這對美術這門才藝的影響頗距

有時候真的會想我還能撐能多久

自己一個月萬餘元頂多就是補貼個生活費而已

最重要的還是先生那邊的狀況一直等不到解套啊

 

常常會有人說    若我不說真的看不出我的狀況

是呀    因為我真的時常逃避這個問題

我很會胡思亂想所以若經常性的把自己丟到這個死胡同裡往往難以走出來

只好讓自己忙忙忙       也讓心情被茫茫茫的假象矇住

真希望趕快 " 天降甘霖 " 讓世界性的蕭條現象逐漸消失

而各行各業的景氣快點回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