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是這裡的第1000篇文章


數年來寫部落格到現在


單純的想法就是為自己的工作或生活做記錄


年輕時天天寫日記


之後變是週記  月記  偶爾記到最後懶的記


直到有了部落格才又重新自己的記錄之旅


尤其是部落格可以放相片


對於愛拍照的我來說更覺得這樣的記錄可以更完整更有感覺


只是不一樣的是部落格是公開的


其實當初有很大的猶豫和擔心


也是經過了一些心理歷程後才漸漸的用另個角度去面對



 


這裡幾乎是我另一個家


我不是量產型的   但對於每一篇文都用了心


當然這裡頭也包括了一些轉貼圖文或引用文章


我感謝每一篇好文和格友們的大方分享



 


這學期特別忙碌


忙著成立志工團隊的部落格


也幫忙想建立部落格的夥伴提供一些經驗和加油打氣


加上這學期初又多上了一堂外校的認輔課程


在名師督導下功課不少


對於還有工作的我來說  的確累積了一些工作量


這段時間雖小有壓力但也真的增添了許多豐富和不同面相的生活


當然有面對就有問題或內在衝突


也讓自己有了更多的省思和不斷咀嚼人生的機會


對於自己的未來和方向我需漸漸的評估自己的狀況和可能性


雖然做了這麼多


但都達不到自己的理想和標準


我常覺得自己是半套人   對於一些事情都有涉略但卻不到專業


包括自己的教學都會如此檢討著自己


很想再為自己加點什麼和學點什麼希望自己可以有更多的衝擊和新思路


但現在的腦袋和體力似乎開始隨著年紀而逐漸老化


能做的也越來越有限


只能在有限範圍內盡力做好自己和自我要求的責任而已


我感謝一路來給我動力的老師  好友  家長  和一群可愛的小朋友們


這些鼓勵是自己最好的催眠術和繼續前進的加速器


僅管還不確定自己到底能做到什麼或走到哪裡


我真的還沒思考好也還在釐清自己的能力中


但不斷的學習是自己永不變的喜歡和目標



 


老師常要我們能自我感覺良好這是我需加強的


因為我太常感覺自我感覺不好


我知道大家都說是我太要求完美


也是吧  這的確是自己本身要再去調整的問題


1000   是個小小的理程碑


希望接下來也會是自己另一個重新的開始


期待也幫自己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