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家人武暖用完餐後來到頭城


參觀了蘭陽博物館


這棟由姚仁喜建築師設計的單面山造形建築物


特殊的景觀建築從遠處一望即映入眼簾


 




 


連外面的花台造形都像博物館


 


 



 


走在爸媽後頭


我總是羨慕的


他們倆感情好


一起辛苦攜手走了人生大半歲月


本應該是他們退休享福的時候


但爸媽還在忙工作不過還好他們懂得休閒


有工作圈有交際圈現在他們的生活是豐富的


 



 


爸媽笑嘻嘻的說


現在他們去很多地方不是不用錢就是半價 


省好多


我一時之間還意會不過來


後來才恍然大悟


65歲以上


.....


嗯嗯   不知不覺爸媽都過65了啊


心裡微微的酸微微的感慨


......


 




 


這個雨傘架真不錯


 




室內透明空間多


在許多看似不平衡的線條中尋找平衡的存在


 




 


其實宜蘭在我心中有很深的位罝


視它是生命中一個重要的地方


畢竟年輕歲月好幾年的精華都在那


所以有很濃的情感加在其中


......


 


 



 


人類和大自然必需共存


但如何和平共存是現今最重要的課題


當我們享用大自然的資源時


有沒有多點呵護和反思


當大自然反撲的力量大到人類無法抗衡時


就是世界災難的開始


 




 


 


 


走入時光隧道




 


小時候家裡也有一台這樣的古董電視


 


 




 


這個逼真的乞丏嚇到我家妹妹了


剛好今天新聞裡也介紹了蘭陽博物館的這個乞丏


因為他碗裡頭還真有人丟錢呢


 


 




賣雜貨的


 


 


 




 


這樣的米店我可是印象深刻


小時候住家旁就有這般米店


媽媽常叫我去買米


記憶深刻的是小小的我總扛著重重的十斤米回家


 


 




 


嘻嘻..小時候柑仔店也在我家樓下隔壁..


是我家的好鄰居


買鹽買醬油都在那


妹妹看了後又跑來跟我說 " 媽     好想我們家隔壁也有一家這樣的店 "


 


 




 


賣粉圓


粉圓      真是我女兒的最愛啊


 


 





 


頭城搶孤


 


 




 


古厝古井


河邊洗衣


 


 


 



 


水車


稻作


 




 


這個爸爸的回憶就講不完了


 


 


 




養鴨人家


 


 




 


宜蘭的名產


鴨賞


 


 


 





噶瑪蘭人的文化


 



 


 




 


蘭陽的生態


 


 




 


一家人合影


爸媽


我們一家四口


大妹一家四口


小弟夫妻


少了在加拿大的二妹


 


 




 


希望我的家人


永遠健康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