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又"不務正業"了


學校放假志工理應也放假


但自從被掛上所謂"種子講師"後要配合基金會的事務就多了不少


一直心虛在這樣的稱謂上


畢竟能力實在有限加上還要工作所以總是無法全心


只覺得自己整天都轉來轉去的



老師說     學自我概念還這樣不能肯定自己


這樣怎麼帶孩子


是呀 這是我很大的問題


我從不覺得自己多好也不想成為焦點


我只是比較 " 乖 "


回到當學生時候的乖


從小到大我就是個聽話的"乖學生"


不敢逾矩不敢多說一句話的小呆瓜


老師說什麼我就做什麼


這樣的個性一直持續在任何的學習路上


也因此我都不認為這叫優秀


只覺得就是做好老師交代的事


所以越多讚美我覺得越害怕


我一直無法坦然的接受聚焦的光芒


就像我的乾眼症一樣畏光


因為我的完美主義總是告訴自己我還什麼什麼沒做到沒做好


 


對上次米媽講座中的一句話一直很有感觸


" 自卑的一個徵兆是難以接受禮物和讚賞 "


在我內心的某一處    自卑的確是存在著


但若講出來一定好多人不信


我不是個聰慧者只是多了點認真和自己要的執著


有時候太多變成是連自己也討厭的固執


在這一切都在轉形的階段


我的心也漸漸的在"轉形"著


雖然不知道最後我會亂轉到哪裡


但做好自己的標準是不變的


還有一個目標就是


做個快樂的自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