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花曼陀羅
有毒。一朵朵像喇叭樣的俯垂著
扭曲的花心,旋著它的美麗

而我那畫不完的心靈曼陀羅
情緒的。擾亂的。矛盾的
學習接受不完美
好難


 



 


面對自己易起伏的心情波瀾


嚴格來說


就是自己對自己挑剔的苛責


在別人的眼中是沒什麼太大的變化和感覺的


但一旦察覺到自己的狀況


心裡高標準高道德的那把尺就馬上拿出來衡量


檢視著自己這裡不好那裡不對


近幾年的認輔學習在探索自我的部份越學越多


接受自己的不完美 幾乎是每個老師都會提到的重點


只是沒想到這麼簡單的幾個字對我而言卻是這麼的困難


雖然有時候也會學著放自己一馬


但有時候還是緊勒著自己不放


 


之前曾有朋友對我說


為何前後篇心情兩個樣


唉    一言難盡


我也會這樣看自己


其實我自己也滿討厭的


在自我對話或書寫時我矛盾著


甚至掙扎著


尤其我這裡是公私沒有分開的地方


站在教學篇的立場我是完全理性完全是以教學者角色去做記錄


回到私人領域我有我的喜惡我的心情


部落格寫了六年一開始單純就是對自己工作和生活的記錄


當初沒分開現在就更難分了


真實而坦然的面對是唯一自己跟自己說的


在自我成長的過程中劇烈的心情起伏是必然有的現象


尤其我敏感又多愁善感的個性更加長了我這個過程


透過書寫或者各種療癒是我學習的方式


不是要為了別人寫些什麼冠冕堂皇


只是忠實的想記錄自己當下的心情


 



 


面對這個問題


這組牌我思考了好久


尤其是難解的學習牌


老師說學習牌就是學習你難做到的部份


"挫敗"該如何學


真的真的 在內心和自己對話了好久


我塞了一個答案給自己


就是學習和坦然面對   自己的陰晴所產生的厭惡和挫敗感吧


接受這樣的自己才能走到我要的結果"隱士"


短短幾天我又抽到這張我想要的牌 這真是無法解釋的奇妙


敍事敍事


我好像越來越可以體會這個過程


.....


 


晨間再次看了這幾句話


嗯嗯


是近來感觸很深也很需要的提醒


也是我早餐的配料


 


最難戰勝的敵人,是自己;


最可怕的敵人,是朋友;


最防不勝防的敵人,是慾望;


最迷惑人的敵人,是感情。


 


千萬不要傷害深愛你的人!


人真正受到的傷害,往往來自於最在乎的人。


自己也不可以浮躁。


 


戰勝浮躁的關鍵是明白自己真正的需要,保持一顆平常心,


不要盲目攀比,不要羨慕別人。




 


對自己說     再努力一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