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中秋
為了外甥的提親和訂婚禮
身邊的親人全都去了對岸

空盪盪的餐廰只有我們母女三人
大家都烤肉過節去了吧
晚餐後散步於河堤
人也鮮少
只有明月和影子對望
加上我們壓低的自娛聲腳步聲
 
抬頭望月我問女兒
 妳們看到了什麼
姐姐說 我看到了嫦娥和玉兔
我問 妹妹呢
妹妹說 那我看到了砍樹的那個人叫叫叫
叫吳...什麼的...
吳剛啦 我接了話
 
那妳們有沒有什麼話要對他們說
姐姐說 幹麻躲在月亮裡這麼久趕快下來吧
妹妹說 上面有趴趴的話我上去拿再下來
....
 
我們隨性的對話
若大的空間裡
極靜下只有我們的聲音
 

 今年中秋
一切顯得平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