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到李安導演的一句話




一個不變的道理就是什麼都在變




...





變變變




生活隨時都在變




要接招的事務真的不少




經過了招生後至今




看似團隊動力還不錯




姐妹間的情感其實也真的是彼此相挺的




就是大家都善良就是因為大家都能同理別人




以致當盡量滿足每一個人需求符合每個人期待下在團隊間就會成了無形的壓力




也是一個團隊成長或更前進的阻力





姐妹間的好是無庸置疑的




但身為帶領者總得要很殘酷的切開事實就事論事




有很多問題要切到痛處去面對




看似光明的我們即是如此




潛在的問題令人擔憂




長久以來




服務問題多於上課方向問題




雖說是志工自由度應屬個人




但進了這個團體就有許多良質壓力和規範要遵守




每個人現階段的目標不一樣




每個人學習的態度不一樣




每個人對生活價傎的想法也不一樣




如何去要求到大家都一樣有大愛有承擔




真的不可能




要強制要嚴格




還是有人情有彈性




這中間的平衡實在難掌控




...





班長不能一意孤行




也不能軟弱毫無主見




自己的想法總是理想化




當聲音出去時會有附和會有反彈




在團隊中唯一有的力量就是尊重多數




因為多數起碼是團隊最基本的共識




當達成共識後無法按表操課的人自然就有心生離開的打算




就情感面沒有人希望誰誰誰離開




但撇開情感就實際操作面就真的只能"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汱"




不是淘汱的人不好




不是留下的人就多偉大




只是現階段每個人對自己的生活目標有不同的抉擇





....





以前總會聽到"不要想太多"就順其自然吧




是呀身為這麼多年的幹部也會這樣告訴自己




就且戰且走吧




反正怎樣都還有班長要先出來面對




而今




角色不同 團隊的"年紀"不同




必需正視的問題自然得很殘酷的拿出來討論




有些一直都是存在的




不是現在的問題也會是未來的問題




要不要面對呢




常常我東聽一句西聽一句就把我原有的想法全都打掉




因為同理因為聽到一些想法後就必需想出更周全的處理方式





...




我思考著




我躊躇著




我焦慮著




我需要有更多的支持





2013.1.15 1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